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8/10/2010 第一次

今天特地请假,因为需要办一些有关新家的事。。。
今天到了很多地方,政府部门,银行,巴士站等地方。。
全靠素瑜的帮助,载我到处去,才那么地顺利完成。。
在这里,我和妈妈非常地感谢你哦。。
你的帮助,我妈妈真的很感激和开心。。
谢谢你哦,让我妈妈那么地开心哦!

在办事前,我们到了很久没去的新乐茶餐室吃早餐。。
我点了烧面包和半熟蛋吃哦。。
我爸爸很喜欢吃半熟蛋,就这样喝下去的。。
我一直都很欣赏那些吃这半熟蛋的人,因为我想吃,却不敢吃。。
今天我会点这食物,其实有背后的意义,可能我说了出来,大家都会笑我哦!
今天所办的事都是第一次,也一直都不是我办的,
加上家里也没人理会,所以我该扛起所有必须办的事!
我爸爸以前早晨时,都会吃这鸡蛋,然后就去工作和办这些事。。
所以今天的我,吃了这蛋,就像爸爸一样,出外为妈妈办这些事。。
很感谢上天,给了我这机会,能为妈妈和家办事。。
其实这蛋不错哦,我早就该尝试了,哈哈!

我先去还celcom broadband,之前所欠下,这样才能继续上网,这样就花了RM110.

接下来,我们去了center point 的Lembaga hasil dalam negeri买stamp duty,总共RM20.
再去tnb交pertukaran akaun 的表格,akujanji,s&p agreement,
申请人和证人的身份证副本及deposit RM243。
由于我们搬新家,所以要启动被停止的电流。。
可是s&p agreement需要复印完整的一份,结果就走路到附近的店复印咯。。

然后,去PUBLIC BANK,那儿有提供印出EPF statement的服务,
可是我的身份证的磁卡有问题,结果要到indera mahkota的kwsp印出那statement..
这时侯,真的辛苦你了!你走太多了。。。

然后,我到了OCBC,申请贷款,询问了一些资料,很谢谢她,让我了解很多了。。
就这样,要开始供贷款了,要努力赚钱咯。。
突然觉得我的肩膀重了一点,可是我相信我能渡过这一切,相信我!
刚离开后,不久后遇到老板,他也是去这银行,幸好没碰见咯,哈哈!

完成后,就去BANK ISLAM还我的毕业典礼费用,又RM100了。。
过后,就到巴士站买了来回大学的车票,拿毕业袍日和毕业日,
就这样四张车票,花了我RM250.

接下来,我们先去TOMATO CAFE吃个午餐..
我点了咖哩鸡椰浆饭,就这样很快地就中午了。。
我太粗心了,因为忘了多复印s&p agreement,
水费的transfer name手续需要这副本。。
结果就在附近找复印店,幸好还找到哦!

过后,我们就到水务局,结果2.45pm才开,因为今天星期五,休息特别久,都去了祈祷哦!
由于还有一小时,结果我们到教练家探访教练。。
谈了不久,就被师母拉脸,推销他的产品。。。
我们就这样被拉脸了,哈哈!
素瑜,我知道你因为一个人而不开心,希望你快乐起来哦!

三点多,就赶紧去了水务局。。
我填了表格,他竟然和我说,手续可以今天完成,
可是只剩五分钟,来不及在隔壁的counter还钱,
因为payment transaction只是到四点而已。。
我就一直和他说,帮我尽快完成,我说了一大堆理由,不能再请假了再来,
好让他今天帮我完成。。
结果他答应我,他赶紧地把资料填入电脑,然后叫另一边等一下。。
他叫我帮忙看资料是否正确,就这样地,完成了!
松了一口气,终于完成了。。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几时再能来,妈妈也不会安心咯。。
虽然政府部门办事就是那样地缓慢,可是我还是很感谢那先生的。。
水务局就这样打抢了我RM111:(RM80=DEPOSIT,RM30=INSTALLATION)

然后,就回家了。。。
回到家后,休息下。。。
晚上,和一位朋友谈电话,她说如金钱上需要帮助,尽管找她,
真的很感谢她,可是我相信我能应付。。还是谢谢她哦!
这几天,办这些手续的事,让我领悟一件事。。
我知道会遇到一些可能存心为难你的人,或者对你不友善的人。。
可是只要我们保持微笑,不生气,那人自然会放下之前的不屑。。
可是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啦,有些还是会绑着那黑脸的。。
之前的我,遇到这些人,就很生气或不爽,结果辛苦是自己。。
反而我保持微笑的状态,我不生气,不计较他的不好,反而心里会舒服点。。
人也比较清爽的。。。

我没靠其他家人帮我做这些事,全自己来,但是有靠朋友啦,哈哈!
感觉很好,虽然帮不到家很多,可是我会尽力的。。
今天知道是19日了,感觉有点兴奋,可是还是会害怕。。
霖霖,别怕。。加油哦!

2 条评论:

  1. 作为朋友的我,真的觉得自己蛮失败的。如果不是看到这一篇日记,我还真的不知道你最近发生的事,而且前几晚还跟你一起喝茶,却忘记关心你的最近。

    不过无论如何,正如我发给你的短讯,不愉快只是个过渡期,很快就会被开心取代。

    还有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忘记还有我这个朋友。。

    家栋

    回复删除
  2. 你不用觉得失败哦,谢谢你的关心阿!
    我没什么,这里只是我发泄的地方哦。。
    我不会忘记你这朋友的!

    回复删除

动听的音乐

永保安康